English

为了报复 她生下了第二胎……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宣武区法院 李凤新 我有话说

寒冰是个相貌平平的女子,其男友却令姐妹们艳羡不已。小伙子外貌英俊还有一份不错的正式工作。说到这里,读者一定以为寒冰不是款姐也是才女。不然……遗憾的是寒冰两者都不是,甚至连工作都没有。至于二人为什么会相爱,却正应了时下流行的那句话:“这就是爱,说也说不清楚。”

几个月以后,寒冰与如意郎君黎军喜结秦晋之好。从此,花前月下变成了柴米油盐。二人像大多数夫妻一样开始了那种没有激情和浪漫色彩的家庭生活。渐渐,黎军对寒冰原有的那份浓浓深情被匆匆的时光冲得浅淡了,“工作忙”的时候越来越多了。二人再难找到过去的默契和愉悦。争吵成了每日必不可少的功课。最让寒冰寒心的是深植于黎军和婆婆内心的重男轻女思想。用寒冰的话说:自打她生了女孩后,黎军和婆婆就没给过她好脸色看,成天找茬儿跟她打架。矛盾使俩人的距离拉远了。为此,寒冰不得不躲回娘家暂避风头。心想,也许分开一段时间,对双方都有好处。不是说:“小别胜新婚吗?”

不料在此期间,黎军居然趁拆迁之机独自搬走了,连话都没给她留下。更令寒冰不敢相信的是几天后,黎军竟然向法院起诉,要求与她离婚。接到法院传票以后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此时寒冰已身怀有孕,但黎军却是离意已决。鉴于女方处于怀孕期间,依照《婚姻法》有关规定,男方不得在此期间提出离婚。为此,法官叫寒冰暂时退庭,向黎军讲解了有关规定。见离婚无望,黎军无可奈何地撤回了诉讼。不明就里的寒冰以为丈夫已回心转意,高兴地上前拉丈夫的手,不想,被丈夫冷冷地推开了,令寒冰尴尬不已。此后,寒冰多次以腹中胎儿为借口,欲找黎军交谈,但黎军却对她愈发厌恶,不是不接电话就是不予理睬。见丈夫如此绝情,寒冰知道自己已无力挽回这场婚姻,感到了一种巨大的危机。有人说:“由爱生恨。”这话一点不假,在多次碰壁之后,寒冰对黎军充满了仇恨。于是,一个恶毒的报复计划滋生了……

几个月以后,黎军所在的某公司经理办公室、街道办事处、居委会、派出所三两天就会有一个怀抱婴儿,面容憔悴、哭哭啼啼的妇女出现。不用说,这个妇女就是寒冰。看来,她已开始实施她的复仇计划。结果,黎军被公司开除。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对他们夫妻二人进行了2.5万元罚款。至此,寒冰的复仇计划已达到预期目的。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,自己也成了这次计划的受害者。先是因为婴儿没有生活来源,被其忍痛送了人;二是因为她长期不在婆婆家居住,错过了拆迁机会,失去了本应得到的住房;三是因此彻底失去了黎军。在情感、婚姻之中,报复对方,最终将伤及自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